开新局

本站首页 > 开新局 > 正文

我校承办首届VR+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承办,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协办的首届“VR+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论坛”在南昌举行。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我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论坛并致辞。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出席并致辞。

葛晓燕介绍了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加强VR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近年来,江西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抢占VR产业发展新赛道。VR技术是当前最有创新活力的代表性技术,只有严格保护VR知识产权,才能更好地激励技术创新,从而引领VR产业高质量发展。VR产业发展需要凝聚更多智慧,希望论坛能够成为聚合资源,携手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发展的重要平台。省高院也将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为VR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论坛并致辞。

柳和生介绍了学校的校情。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学科专业建设,实现了由弱到强、由被动到主动、由单一到多元的跨越发展,形成了“省内具有显著影响力,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发展格局,知识产权已成为学校的特色“IP”。作为一所扎根红土地的行业高校,华东交大始终坚持“铁”的特色、发挥“铁”的优势,铁肩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铁血攻关行业技术难题、铁心服务江西发展需求,大力实施科技成果从“笔头”落到“地头”、从“纸面”落到“地面”的“头面”工程,一心一意做到在赣高校、高效在干,以铁人铁军助攻“VR+IP”,努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专属VIP。

我校承办首届VR+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论坛。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刘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吴汉东,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易继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曹新明,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武双,阿里云董事、总法律顾问秦健分别作主题演讲。

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撰写的论文获一等奖。(左1)

论坛上,还公布了VR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征文获奖名单并颁奖。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撰写的1篇论文获一等奖,1篇论文获二等奖,2篇论文获三等奖。

来自政府有关部门、法院、VR企业、高校、律所等15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摄/陈君、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