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本站首页 > 开新局 > 正文

刘二根名师工作室获命名“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8-11

近日,江西省教育工会公布2021年“江西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名单,我校刘二根名师工作室榜上有名。

刘二根名师工作室创建于2006年,是在腾杰工作室基础上形成的,以江西省教学名师及首届金牌教授刘二根为领衔人,吴泽九老师为带头人、汤鹏志教授为顾问的软件开发团队,范自柱教授为带头人的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智能交通和虚拟现实团队,左黎明老师为带头人的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团队,张伟博士为带头人的复杂计算与多学科融合创新团队4个团队组成的教学科研团队。团队综合利用数学、大数据分析和网络空间安全及深度学习等领域的知识,以培养创新型、研究型和实际开发能力多学科复合型技术人才为目标。团队有8位骨干成员,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1人,博士4人,有江西省教学名师2人、江西省高等学校井冈学者特聘教授1人、江西省首届金牌教授1人、江西省模范教师2人、江西省师德师风标兵1人、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2人。

工作室教师近3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项目3项、青年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科研经费超过600万元。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发表SCI二区论文以上及高被引论文30余篇,出版图的控制理论等专著4部,发表的论文及出版的专著被广大科技工作者多次引用,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20项。带领学生开发了近30余套管理系统软件,并获得广泛应用。培养的学生近3年获全国大学生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奖30余项、省级奖1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