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本站首页 > 开新局 > 正文

高度重视 认真组织 主动作为 全力做好第二轮省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1

7月1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第二届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布置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第二届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对我校参加第二轮省专业综合评价进行工作部署。

会前,我校召开第二轮省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部署会。徐长节指出,第二轮省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意义重大,是对我校办学水平的综合检验,关系到专业建设、事业发展和办学声誉,并对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本科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键环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充分认识到专业综合评价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评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对标一流,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评价工作。二要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各单位要以严谨细致的精神,坚守诚信底线,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梳理总结,精心打磨申报材料,同时互相支持,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三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专业综合评价是一次专业建设成效的“大比拼”。要把学校的事当做“自家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荣誉感,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再创佳绩。

评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江西省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概况。经评定,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全省共54个专业类,232种专业,1273个专业点,成立了54个教指委,正副主任276个,委员1276个。我校有46个专业参评,分布在28个专业类,教指委主任6名,教指委副主任16名。评价指标体系包含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本轮省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时间节点为:2021年7月至9月,学校自评与数据采集;2021年9月至12月,材料公示、核查与修订;2022年1月,委托第三方专家对定性指标评审。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副校长刘林芽、杨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各学院院长与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二届专业类教指委员会、参评专业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