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本站首页 > 开新局 > 正文

认识到位 措施到位 落实到位 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7日,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要政治任务。面对严峻的形势,必须转换成战时的状态,用战时的纪律和要求,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就业工作。副校长杨辉主持会议。


柳和生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根本任务。招生是进口,就业是出口,培养是中间环节,要努力做到“进口旺,出口畅,中间环节有质量”,让学生进得来、学得好、用得上、出得去。对就业工作,书记院长必须全程过问,不能满足于“不过问问”,既要挂帅,还要出征,不能只挥手不动手,只施令不施工。

柳和生强调,要提高就业率,一要提高学生“就业力”。要从求职技巧、求职方法、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发力,以发展学生的就业力。二要深化就业“理解力”。要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大学毕业生只是成长型,而非成熟型人才,就业的“就”绝不是功成名就的“就”,不能奢望一毕业就获得成长型人才的地位和待遇。要先就业再谋事业,先日渐成长再逐渐成熟。只有学生心锁开,就业之门就会敞开;心路通,就业之路就会畅通。三要研究“就业律”,要根据新情况、新形势,摸清就业规律,为学生提供精心、精到,有效率、有效果的优质服务,以就业服务之忧换学生就业无忧。

柳和生指出,要建立完善招生与就业联动机制,要双向联动,不能联而不动;要真正挂钩,不能挂而不钩。要根据各专业就业率,动态调整专业设置和招生指标的分配。

杨辉通报了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及面临的问题,并强调,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压紧压实责任,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招就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陈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