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本站首页 > 开新局 > 正文

省委副书记叶建春来校调研时强调: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发挥科技创新生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9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来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科技学科人才综合优势,聚焦行业前沿与产业发展,强化科研攻关,深化校企合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更多科技动能,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生力军作用。

叶建春首先来到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了解科技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应用等情况,鼓励团队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潜心钻研,以“板凳甘坐十年冷”的专注,勇攀科技高峰,创造更多有助于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的科研成果。

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叶建春与科研人员交流,了解最新科研成果及校企校地合作等情况,要求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他强调,要主动融入科技创新主战场,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机遇,发挥学科优势,集成创新资源,努力推出更多跨学科、原创性的重大成果。要借助专业力量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持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在校企合作中落实劳动、知识、技术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政策,提升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党建“三化”平台调研。

我校党建“三化”平台,是集支部活动厅、微党课演播厅、党课小教室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平台。叶建春来到这里,就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与正在党员志愿服务岗值班的学生党员交谈,勉励学生党员在学习党史中坚守信仰之魂、筑牢理想之基,在服务同学中感悟党的宗旨、锤炼党性修养,要求学校结合教学实际,进一步创新方式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叶建春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研前,省委副书记叶建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我校举办的江西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展示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图为大学生乙组一等奖(第一名)的《十送红军》合唱节目。

《红旗颂》《十送红军》《灯火里的中国》《不忘初心》……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旋律激昂,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我校大学生乙组《十送红军》《八骏赞》获一等奖(第一名),大学生甲组《龙的传人》《桃花朵朵开》获二等奖,教师本科组《十送红军》《葡萄园夜曲》获二等奖。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陪同观看展演和调研。(文字部分来源江西日报,图片:陈君、万可、黄晓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