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本站首页 > 开新局 > 正文

【作风建设进行时】不做“五手”干部,争做“五事”干部

发布时间:2021-06-23

编者按:作风是旗帜,作风是形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党风、作风建设专题学习及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为及时反映干部职工学习心得体会和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的实际举措和相关动态,特开设“作风建设大家谈”和“作风建设进行时”专栏。

全校开展作风大建设、大提升以来,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查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干部作风对内是凝聚力,对外是影响力,对下是号召力,对上是执行力,坚决不做“摆手、背手、空手、束手、游手”的“五手”干部,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好共事、不怕事、不出事”的“五事”干部。

土建学院召开加强党风、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强调,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要将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工作中,全院教职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思想上大发动,措施上更发力,效果上求发展,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决清除作风积弊,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网信中心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会议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这不仅是教育命题,更是严肃的政治命题。全体职工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查找问题、标本兼治,以身作则、改进作风,认真完成好各项教学辅助工作。

教务处(评估中心)开展党风、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清醒地认识深入开展作风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检查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以问题为靶向,找准差距,杜绝“为官不为”行为,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争做“五事”干部。

材料学院举行“日新学习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期学习会,要求全体管理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牢固树立时间、效率、效益、质量意识,勤政务实、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作风过硬,克服“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让雷厉风行、马上就办蔚然成风。据悉,“日新学习营”自6月17日正式启动,每两周一期,以“五讲”即“讲学习、讲工作、讲奉献、讲担当、讲效率”为主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学院全体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以铁的精神、铁人作风、铁军特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人文学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干部要以此为契机,领导要带头讲党风、改作风、办实事、开新局,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带领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奔前程,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后勤保障中心召开了“作风大整改、大提升”专题研讨会。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认真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履行岗位职责,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服务意识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本次专题研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纪律,增强了凝聚力与向心力,为提升后勤干部职工担当精神和服务保障效能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