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本站首页 > 开新局 > 正文

我校与赣州建控集团新型建筑材料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1-11

日前,我校与赣州建控集团新型建筑材料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赣州建控集团举行。副校长陈梦成,赣州建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昊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胡昊为陈梦成颁发“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聘书。

副校长陈梦成,赣州建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昊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陈梦成指出,目前,国内新型建筑材料研发利用和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潜力巨大,但仍处于起步阶段,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现象,与发达国家相比有较大差距。此次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契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既有助于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又能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学校办学水平的共同提升,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联合研究中心能逐步成长为省级乃至国家级平台。

胡昊表示,新型建筑材料和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大势所趋,前景光明。与华东交通大学共建新型建筑材料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联合研究中心有利于双方深化合作,将高校的技术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为建控集团发展壮大奠定基础。

据悉,我校与赣州建控集团新型建筑材料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联合研究中心是该集团建立的第一个研发中心,将以可持续利用为导向,以绿色建筑为重点,通过技术、设备、管理等协同创新研究,致力于新型建筑材料研发生产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动我校相关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材料学院、赣州建控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摄/赵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