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本站首页 > 办实事 > 正文

“创业火种”让“办实事”走心又走新

发布时间:2021-12-20

近日,双创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创业火种”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制一根手杖,清扫坎坷的路;传一份柔情,伸出有爱的手;送一份踏实,温暖盲人的心。盲人友好型智能导盲杖,为盲人创造更安全的出行”“自动卸妆仪——做个‘懒’美人,躺着就能护肤卸妆,一起越舒服越美丽”……这不是电视广告,而是双创中心“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创业火种”系列活动的现场。

“创业火种”系列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体验营、训练营和提升营。在“创业火种”体验营中,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们汇聚一堂,自由组队,集思广益,结合专业知识和市场需要,大胆畅想,努力让创意“实物化”,并为自己的“创意产品”卖力吆喝,通过团队项目化运作,体验从产品设计到产品上线,再到产品运营的创业全过程。如果说体验营是为了点燃”创业火种“,那么训练营和提升营就是为了让创业“火种”越烧越旺。在活动中,“赣学车智能驾培创新体验中心”“生材有稻——稻壳纤维降解母料”“天眼科技——高速铁路接触网巡线无人机检测系统”等一系列更为成熟的双创项目正在双创导师的带领下经历更为精心的打磨,并为项目落地充分准备。

“经过前期调研我们发现学生对创业教育的要求存在迫切性和差异性,因此我们精心策划组织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创业火种’系列活动,这既是解学生之所难、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探索递进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载体。活动全年共计举办70余场,惠及学生3500余人。”双创学院韩胜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