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本站首页 > 办实事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多举措营造良好引人留人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12

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校属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师生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深入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官网、官微、校报开设“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充分展示全校上下,学史力行,干在实处,铆足干劲办实事,齐心协力促发展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引才要引精,留人要留心。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针对引才难、留才难问题,持续加大对附属学校的投入,着力提升附属子弟学校办学质量,多举措营造良好引人留人环境,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学校面向全国引进优质师资,以不低于60万元年薪引中学校长,以25至50万元年薪引中学教学名师,并将扎实构建长效机制,全年持续有效推进附属子弟学校名师工程建设。现已引进副校长1名,初中教师4名。进一步满足广大教工对子女享受更优质基础教育的迫切需求,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附属子弟学校直属党支部在调研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时,了解到部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与家长相处存在沟通障碍。附属子弟学校4个月间分批次安排教师对部分与家长有矛盾及存在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家访和心理辅导,并结成一个个家庭学校教育同盟来解决青春期孩子的问题。

为解决中海玫瑰园小区学生无公交家校专线乘坐的困难,附属子弟学校专门联系公交公司,申请将家校专线延伸至中海玫瑰园,切实解决学生和家长的交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