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本站首页 > 办实事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各单位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6-04

知之非艰,行之惟艰。连日来我校各基层党支部积极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师生解决“急愁难盼”问题。

8AF4

机电学院开展申报科研奖项辅导活动。

机电学院组织骨干教师队伍开展申报科研奖项的辅导活动。肖乾在听取材料准备情况后,分别对报奖项目的题目、项目的简介以及创新性的凝练等方面提出意见。与会者积极献言献策,对申报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此次活动是学院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为学院教师集中整理科技报奖材料提供了方向。

体健学院举办“体能训练与科学健身沙龙”。

体健学院举办“体能训练与科学健身沙龙”。主讲人结合课题与研究方向以及锻炼经历,化繁为简解读了《全民健身指南》的主要内容。在场师生就生活中常见的健身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沙龙活动切实解答了师生关于科学健身的疑惑,对推动师生积极开展健身运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轨道中心、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技活动周对外开放活动。

轨道中心、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技活动周对外开放活动。活动期间,组织观看纪录片,开展3场“轨道说”学术活动。同时,轨道中心开展“科普走进附属学校”活动。活动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铁路科技发展成效,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取得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吸引校内外师生和社会观众四百余人,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运输学院“双语教学培训班”开班。

运输学院“双语教学培训班”开班,外语学院陈蜻蜻博士受邀授课。培训班旨在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双语授课水平,主要进行口语培训及讲解双语授课技巧。课堂氛围浓厚,学员受益匪浅,有力推动运输学院办学高水平国际化。

艺术学院携手交大子弟小学开展“教唱红色歌曲 传承红色力量”活动。

艺术学院音乐舞蹈专业学生党支部携手交大子弟小学学生在学校三化平台进行“教唱红色歌曲 传承红色力量”活动。期间,学生党员带领小朋友们从创作背景、歌曲内容上讲解了《我和我的祖国》这一红色歌曲的内涵,用教唱红歌的独特形式同台演出,为党和国家献上了最淳朴真挚的祝福,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党情怀。此次实践活动使学生党员在义务支教中学习党史、感悟党史、教唱红歌、传承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