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 “时刻听党话”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0

各学院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建校50周年,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整体要求,更好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特开展“时刻听党话”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时刻听党话”

二、比赛时间

半决赛:2021年5月27日(周日)

决 赛:2021年6月4日(周四)

三、比赛地点

半决赛:天佑会堂

决 赛:南区礼堂

四、比赛对象

天佑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电气学院、土建学院、理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运输学院、艺术学院、软件学院、体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各推选1支3人团队,共计16支参赛队。

五、赛事流程

院级初赛

各学院于5月23日前完成院级初赛,并组建一支院级代表队参加校级比赛,邮件以“党史知识竞赛+XX学院”命名提交报名表(见附件)至邮箱:ecjtuwhb@163.com。

校级半决赛

由各学院代表队参与校级半决赛。16个学院抽签分为4组,每组4队,每组的第1名晋级决赛,其余12队为优秀奖。半决赛采用现场答题的形式,设置三轮竞答,抽取选择题、线索题、风险题等多种题型,考察学生对党史的掌握程度,选拔出得分前4名参与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

由晋级的4个学院代表队参与校级决赛。4个学院代表队争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决赛采用抢答、轮答、对垒的形式,通过“一题一课”的方式,借助音视频,情景演绎等内容,邀请专业老师、青年讲师等对题目进行指导剖析,带领学生回溯题目背后的党史故事,促进交大学子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

附件:“时刻听党话”党史知识竞赛报名表



校团委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