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大师生热议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开幕。易炼红代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的报告,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富裕江西、美丽江西、幸福江西、和谐江西、勤廉江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机电学院院长肖乾: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对标中央精神,又对表江西发展,有重点,有亮点,报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到的创新驱动、科技强省、交通强省、人才强省、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工程等,一系列举措必将给人才更多用武之地,必将为我省引才、用才和留才发挥重大作用!其中对于支持有条件的高校立足特色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推动高等教育内涵特色发展,更是为我省高校分类发展提供了路径、明确了方向!我将不断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当“作示范、勇争先”的忠实实践者!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发挥华东交大人才培养专业特色优势,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优质的创新务实人才!潜心做有用的科研,把论文写在赣鄱大地上,服务我省“2+6+N”产业布局,融入科技强省战略,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发展的“最大增量”。

科发院(科研处)院(处)长徐玉萍: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一词,再次吹响了科技创新的动员令,释放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的强烈信号。作为一名高校科技管理服务者,要对标对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做到感情上贴近科研人员,工作上为了科研人员,立足赣鄱大地,彰显高校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的担当,围绕全省奋斗目标,以科技强省战略为引领,为建设高水平创新队伍,推动创新支撑现代经济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舒曼: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着眼未来又突出重点,符合江西实际,顺应人民期盼。作为上一届的党代表,我为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动自豪,江西的发展令人振奋,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明显增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幸福江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店生:大会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强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发展的‘最大增量’”。高校作为人才高地和科技创新基地,不仅要育才,还要出才。软件学院将充分利用计算机、软件工程等专业特长,为“努力打造南昌世界级VR中心,加快建设‘物联江西’‘智联江西’”善作有为。

电气学院电牵教工党支部书记蔡智超:“六个江西”奋斗目标具有鲜明的“江西印记”和“江西特性”,完全符合江西省情,顺应发展潮流,体现人民意志,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都很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拧紧政治引领“总开关”,做忠诚有我的“火车头”,在课堂上精心传授百年党史中的“江西红”,从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当产学研用“助推器”,做科创有我的“火车头”,聚焦江西大产业,加快推进科研成果在赣鄱大地落地开花;种好教书育人“责任田”,做树人有我的“火车头”,在立德树人上作示范,在全员育人上勇争先,在全程育人上走前列,在全方位育人上创特色,在红色基因传承上当标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光华:江西是红色革命的发源地,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们要用好这个天然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百年党史中的“江西红”融入到思政教育与课程教学之中,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红色资源入脑、入心,让革命精神见行见效。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作示范、勇争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外语学院辅导员郑伟: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大引才用才留才力度,让江西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之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我们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宣传江西和南昌的人才政策,让更多毕业生愿意扎根赣鄱大地,主动留赣兴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奋勇前进。

第十四期世纪英才学员彭玲: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知识本领,敢于担当重任,让青春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闪光。

外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源: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将勤奋学习,扎根学术,不仅做好外语知识的学习者,更要做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让交通特色文化“走出去”,让江西红色文化“走出去”。

人文学院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学生余仕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为生在江西这片红土地而骄傲,因学在南昌这座英雄城而自豪。我将继续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作示范、勇争先,扎根红土地积极奉献,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