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1-11-1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连日来,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成就令人鼓舞,使命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柳和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深刻总结了弥足珍贵的百年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高校,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围绕铁路特色、发挥铁的优势、展现铁的作为、彰显铁的担当,在服务轨道交通这一国家大行业和地方大产业上做铁人铁军,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作出新贡献、书写新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赵敏: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一代代接续奋斗。

土建学院副院长张鹏飞: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善于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工作中,我们也要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进行阶段性总结,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祖国的建设、交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易修政: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努力学在前、做在前,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中,向青年学生讲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

外语学院大外教工一支部刘春莲:作为高校外语学院的一名党员教师,要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传承红色基因,提高育人水平,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

纪委机关党支部杨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除了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外,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增强政治定力、提高职业素质、加强业务能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先进材料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韩笑:作为具有“铁”的烙印的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坚守好研究阵地,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张思忆:作为新时代法学青年,要在学习中多一份探索,在工作中多一份责任,在生活中多一份热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形成良好法律素养,于日后法务工作中维护公平正义,坚守心中道义,帮助弱势群体,为社会激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