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1-11-12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百年成就激荡人心,历史经验指引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做百年历史的感悟者、红色精神的弘扬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重大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内涵丰富、令人振奋。作为一所扎根红土地的行业类地方高校,我们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经验、凝聚奋进力量,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大行业和地方大产业,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工部处)长刘英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新时代的宣言书、吹响了新长征的集结号。作为学生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笃勤弥新,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主业,更加尊重学生“业主”地位,自觉以创新思维加强和改进“思大政”“育全人”实践,持续推动思想引领更入心、管理服务更润心,在革故鼎新中不断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新需求,在守正出新中不断开创学生工作发展的新局面,在将青年学生培养为弘扬“铁”精神、担当“铁”使命的铁人铁军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气象、谋求新作为。

电气学院院长陈世明: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积累了10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倍加珍惜,坚决弘扬,融会贯穿于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各项工作中,以铁肩担负立德树人使命,铁血应对重大风险挑战,铁心投身民族复兴伟业,铁手成就学院美好未来。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黄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赶考”途中,我们险中有稳,稳中求胜,终于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赶考”路上,我们更应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矢志不渝、接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卢丽刚: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作为高校思政课老师,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为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经管学院辅导员、团委副书记程丽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青年团干,要充分利用江西的红色资源优势,多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补好精神之钙;要发挥典型示范教育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理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丁一: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要鉴往事,更要知来者。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我们要有大视野、大担当、大作为,勇敢扛起时代重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青春担当与实践作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英杰: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让我深切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幸福与自豪。时代重任在肩,党和国家迫切需要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我将扎根学术、创新实践,脚踏实地、勤学善问,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