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

柳和生就学懂弄通做实“九个必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提三点要求:

一是入脑。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分析、研判、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学好党史学习教育五本指定必读书籍的基础上,围绕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和三部简史的学习,进一步推进宣传宣讲活动走深走实,推出一批有针对性的短视频、微宣讲、微党课等融媒作品;继续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解读好党的精神谱系,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二是入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响应“伟大号召”的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响应“伟大号召”的思想自觉;立足岗位实际,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响应“伟大号召”的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三是入行。要将学习教育成果外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点民生项目亲自抓,“硬骨头”问题亲自盯,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敬业奉献;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项调研成果落地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各级党组织和校属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制定“路线图”“任务书”“责任单”“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业,聚力攻坚,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波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辅导报告。

会上,林井萍、黄家和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