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

柳和生结合省委学教办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抓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今天是烈士纪念日,明天开始国庆假期,要做到学习不断线、教育不断档。学工部、团委、研工部等部门要深入挖掘重大节庆日、纪念日蕴含的教育资源,策划安排“缅怀革命先烈、向人民英雄致敬”“红色走读”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更加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刻感受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组织部、工会、武装部等部门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烈士后代、烈士家属活动,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在全校营造关心关爱烈属、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好“校史里的党史教育”。学校50年的办学治校史,既是一代代华交人砥砺奋进的创业史,也是矢志报国、交通强国的复兴史,更是我们党领导下的各项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各学院、各部门要通过组织师生学习校史、参观校史馆,邀请老同志讲校史党史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校情校史教育,进一步厚植爱校荣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三是抓好“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各学院、各部门要在大力宣传伟大建党精神、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基础上,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感动花椒人物”等身边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切实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四是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督导。发规处、宣传部、组织部要针对“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项实事清单办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和督促检查,适时公布办理情况,开展师生满意度测评,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出实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易修政作“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辅导报告。

会上,陈梦成、付自生、蓝荣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