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9月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陈始发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现场。

陈始发以“光辉历程 伟大航程”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伟大会议、伟大主题、伟大历程、伟大精神、伟大赶考、伟大号召六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诠释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意义。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

陈始发作辅导报告。

柳和生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今天的报告,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宣讲,也是一场深刻党性教育课,对我们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一号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始终牢记在心中,自觉落实到行动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柳和生主持学习并讲话。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柳和生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六个专题开展理论学习,深入交流研讨。9月25日前,至少完成三个以上专题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党支部研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二是深入开展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和所在党支部宣讲;各级宣讲队伍要发挥宣讲骨干优势,为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广泛开展宣讲;学团、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开展好“开学第一课”,同时要组织学生骨干深入新生中开展面对面、心交心的学习宣讲。三是深入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示范,组织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征文、研讨活动,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文章和高质量理论成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摄/ 马莉娅、阳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