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用活用好红色资源 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28

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各学院用活用好红色资源,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特色有机融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艺术学院推出 “红色文化,星火相传”主题纪念馆设计展,以 “江西红色文化旅游地图”为主线,打造出一批富有寓意的红色文化主题设计作品。本次展览的32件作品采用线上平台推广,是“红色+专业”思政教育的有益探索。

土建学院积极开展“绘·党史”活动,用书画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笔为媒、以画传情,将对党的祝福化作笔尖的文字和色彩,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壮丽画卷。

材料学院举办首届“大爱中华·大美材料”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将科学与美学结合,在传统光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等材料表征设备的镜头下,每幅作品紧紧围绕红色江西、生态江西、巨变江西三大主题,将江西本土的红色景点、红色人文、红色历史故事等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