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黄清华:恪尽职守显忠诚,润物无声育英才

发布时间:2021-08-26

1994年入党的他,已从事党务工作20余年,始终以坚守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到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校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员兼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清华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黄清华曾在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才引进工作近6年,坚持为500余名新入职教师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力求真正起到“窗口”作用;在学院,作为组织员,每年组织学生党员为全校师生提供免费刷机、贴膜、装系统等志愿服务;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近两年组织培训了3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了175名新党员……

2013年冬天,南昌的第一场雪使得校园道路积雪严重,时有师生不慎摔倒。雪后的翌日清晨,他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及所带班级学生共100余人破冰铲雪。临近中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开辟出一条环绕校园的“爱心”小道,为师生出行提供安全便利。

他参与了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申报、培育创建、验收的全过程,期间,他坚持每月向教育部报送党建工作总结;在全国高校思政网平台组织发表了反映工作成果、探索创新、工作动态的稿件98篇,制作提交了1个中期建设成果汇报微视频;在得到教育部的验收通知后,与同事一起仅用两周就完成了30页的《工作验收申请书》、5册文字支撑材料、1本《成果汇编》、1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总结凝练了6条有实效、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

近年来,黄清华积极探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中心、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学生党员先锋岗“三位一体”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平台,同时积极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构建以“五微”为载体的“两学一做”和“党建+”学习方式以及党员固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相结合的模式。党建案例《立足“党建+”工作载体,创建高校学生党组织建设新模式》获省高校党建创新成果二等奖,党建项目《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研究——以华东交通大学学生通信卓越党支部为例》获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立项,以排名第三参与的《教育部党建双创培育项目》获教育部党建项目立项。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管理、服务各环节,育人成效突出。近年来,黄清华所带班级连续3届共6次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省级以上集体荣誉表彰;学生获第五届全国“互联网+”竞赛银奖等省级以上奖励56人次;有5人光荣参军入伍。

“能从事党务工作,尤其是看到集体、他人因自己的点滴工作而收获荣誉、得到提高时,我备感光荣和自豪。我将带着党组织和群众的信任继续向前,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黄清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