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感悟初心使命 师生踊跃观看红色影片《三湾改编》

发布时间:2021-08-02

日前,天佑学院、运输学院、经管学院、软件学院、轨道中心、图书馆等单位组织师生观看献礼建党百年重点影片《三湾改编》,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天佑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三湾改编》。

运输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三湾改编》。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在昌教职工集体观看《三湾改编》。

软件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三湾改编》。

以红色影片作为党课载体,丰富了学习形式,扩大了覆盖范围。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朗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活”起来,推动入脑入心“实”起来。

“影片不仅仅依托于历史事件,更将电影艺术创作与政治理论解读相结合,利用历史事件将‘支部建在连上’‘关起门来打狗’等军事策略表现得详略得当。”看完整部电影后的学生党员付玉敏,清晰地知道了当年在三湾村发生的震惊历史的故事,“这些热血的画面,已经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久久不会忘记”。

“在思想混乱、士气低迷、人员逃离的不利情况下,毛委员建设性地提出‘支部建在连上’,对起义部队进行改编,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学生江正维认为,这样一部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的红色作品,对于当代青年人的核心价值观塑造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影片以重大事件“三湾改编”为依托,讲述了1927年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来到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进行改编,创造性地确立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