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暑期“三下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2021-08-09

拳拳学子心,浓浓爱国情。追寻红色足迹,开展基层调研,宣讲铁路文化……暑假期间,运输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宜春市上高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实践队认真聆听傅学祥烈士的红色故事。

实践队参观抗日阵亡烈士陵园。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实践队来到傅学祥烈士的侄孙李春宜家中,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日常,为他打扫整理房间,并聆听傅学祥烈士的红色故事。“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初心,毫不动摇地支持党的领导。”李春宜说。实践队还参观了上高县革命烈士陵园,追忆当时上高会战的斗争情景。队员们纷纷感慨革命的艰辛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将把“平时做模范、难时做骨干、未来做标杆”牢牢刻在心里,并付诸行动。

实践队赴南港镇政府开展座谈会。

续往开来谱新篇,乡村振兴再出发。实践赴南港镇政府开展座谈会,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南港镇未来的发展规划和基层党建等深入交流。大家认为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智慧平台、梅沙村示范点、党建云系统等平台的建设,加强党员间联系,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让村民富起来。

实践队在南港镇中心学校带领留守儿童开展天佑课堂。

宣讲铁路文化,开展安全教育。实践在南港镇中心学校带领留守儿童开展天佑课堂及安全防范宣讲。课堂上,队员带领孩子们制作手工作品,孩子们大胆设想“人字形”轨道线路,课堂氛围活跃。队员们还演绎了防拐卖情景剧,开展了心肺复苏的演练,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对安全防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