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柳和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21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以实际行动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在重温历史中回望初心,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铁心跟党走、铁肩担使命、铁手抓铁纪,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努力再创业。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柳和生围绕“三段路和三个伟大”谈了个人学习体会:

回望来时路,学深悟透伟大宣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可以从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理解这一伟大宣言,即宣告实现了“一个伟大目标”,明确提出了“一个百年奋斗主题”,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发出了“四个庄严宣告”,总结了“九个必须”经验。

走好脚下路,继承发扬伟大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脚下路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只有这样才能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攻坚克难、行稳致远;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滋养初心、强化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在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持续焕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时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必须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碰硬、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永远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眺望前方路,坚决响应伟大号召。要通过学习和宣讲,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工作的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实效;要办好重点事,敢啃硬骨头,办好破解制约学校发展难题的大事,用心用力,办好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实事;要聚焦重点问题,持续大力整顿干部作风问题,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着力破解基层党建问题,激活“神经末梢”,强健“肌体细胞”,从而实现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柳和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思维,高度评价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科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懂弄通做实。

柳和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的“一号工作”。要做到“各级领导担第一责任,学习宣传要第一时间,贯彻执行要一流标准,部署要求要一级响应,推动落实要一杆到底”。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放假不放松、休假不休工,按照一级响应、一流标准、一杆到底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学习宣讲的“第一责任”,推动全校学习贯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