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体备课 深入实践 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6

日前,世纪英才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第三分团全体成员在邬桥村文化大礼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集体备课和交流会。各成员分别就宣讲方式和宣讲内容进行交流,对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入探讨。

“对象要看准,形式要变化,针对春涛镇村民群体,我们可以通过歌舞、曲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身边的老党员故事,结合当地的红色资源,让宣讲接地气、有泥土味。”当天来看望同学们的共青团鹰潭市委书记潘玮对实践团成员提出建议。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在宣讲之前应当对百年党史有充分的了解,对讲话精神有深刻的认识,只有在充分熟悉理解宣讲内容的基础之上,才能丰富优化宣讲形式,取得更好实效。”实践团成员张艺博说。

成员们还拜访了当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了解他们的革命岁月和光辉故事,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平凡简朴的精神品质。在走访调研中,成员们给群众讲解当地的红色故事,讲述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成员孟想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我们要加强学习,用心备课,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讲。要带着真心、满怀真情,结合当地红色资源,用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方式给当地群众宣讲,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