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做结合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2日,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梦成,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梅出席。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并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柳和生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漏不low”,自选动作“走心走新”,特色动作“又活又火”,关键动作“应时应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同时也存在推进中“冷热不均”有温差,落实上“粗细不一”有落差,节奏上“快慢不齐”有时差等问题。

就进一步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柳和生强调:

——要聚焦“学”。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迅速推动形成学“七一”讲话、悟总书记思想的热潮。宣传部门要科学谋划、制定计划,将学习的速度、保持的热度、推开的广度和落实的效度体现在学习方案中。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传播载体,持续浓郁学习氛围。二是要认真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学先进要学“天边星”,也要学“身边人”。身边人说“家常话”,最亲切、最有感染力。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和全省“两优一先”获得者学习,向“感动花椒人物”等身边典型看齐,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着力“做”。一是办好师生实事。要“理清单子”,实行动态调整,已完成的办结销号,同时将通过“书记校长信箱”等渠道所收集到的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实时加入任务清单;要“压实担子”,主动认领清单,勇于担当作为;要“壮大胆子”,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坚克难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强化巡回指导。各巡回指导组要进一步抓严抓实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督导,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指出问题、纠正偏差,推动整改落实,提升整体水平。

肖长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第一阶段工作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摄 罗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