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年复兴梦 风雨同舟情 我校开展统一战线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7

6月25日,我校开展统一战线史专题学习,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张师平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黄家和宣读了《在全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统一战线史学习活动的通知》,并就统一战线史学习进行动员部署。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140余人参加报告会。

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学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党派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声同气、同向同行,为学校和江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张师平以《民主党派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系统梳理了各民主党派经过对民族复兴道路的曲折探索,自觉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的历程。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史料详实,让全体人员深受启迪、备受鼓舞,大家表示立足新阶段,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民主先贤的优良传统,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新时代“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

本次专题学习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摄/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