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徐长节为校民盟盟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为校民盟盟员讲专题党课。副校长刘林芽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为校民盟盟员讲专题党课。

徐长节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实行的政策。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浴血奋战、并肩作战、携手并进,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民盟作为八个民主党派之一,人数在民主党派中占有较高比例,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校民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校民盟盟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实现“百年交大梦”添砖加瓦,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徐长节用“百年苦难”“百年辉煌”“百年奋斗”三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讲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奋斗、敢于胜利,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步步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曲折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抛洒热血、披荆斩棘的艰苦奋斗之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复兴之路。授课例证生动、见解独到、语言风趣,使在场盟员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提振了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增强了学好中共党史的政治自觉。

课后,与会人员为学校人才队伍、学科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校民盟盟员参加会议。(摄/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