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汲取红色基因 积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日,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我校各单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机电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机电学院开展题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佐湘主讲。他详细介绍了长征背景及其过程并用长征精神指导大家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国际学院开展主题为“十八大以来的党史(2012-至今)”的专题党课。

国际学院开展主题为“十八大以来的党史(2012-至今)”的专题党课,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晓江主讲。他围绕“一个新思想”、“两个维护”、“三大攻坚战”、“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以及“五次思想教育活动”,以史实和时事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

国际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

国际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学习十八大以来党史。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始终掌握历史主动。

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直属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直属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开展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省二级教授卢丽刚主讲。他用党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解释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小到大,以弱胜强,并勉励大家一起努力,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