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用系列党史“微团课”打造青年思想引领“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1-06-04

近期,我校举办“青春学党史”百年光辉历程团学骨干学习班,深化青年团员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以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为主线,用系列党史专题“团课”打造青年思想引领“大课堂”。

学习班先后开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的宣讲。32名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统一着装,采用日记重现、师生讲述的形式,用微课串联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斗争史、奋斗史和发展史。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前期进行了1个多月的集体备课和分组排练,每个成员承担5-8分钟的微课,串成4堂50分钟的党史课程。整个备课和授课过程都是青年骨干众筹式进行,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提升参与度,带领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