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05-22

连日来,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各基层党支部先后积极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机电学院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红色走读”。

5月12日,机电学院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回顾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全体支部成员表示要向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一切跟党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5月15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和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主要爆发地——安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传承“义无反顾,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安源精神,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赴安源开展“红色走读”主题党日活动。

经管学院举办家门口的“红色走读”活动。

5月21日,经管学院党委在经纬楼举办党史展览。本次图片展以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一大为起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建设国富民强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的光辉历程。本次活动让广大同学深受震撼,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知党史、感党恩,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在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