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1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毛泽东、习近平关于党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机关广大领导干部带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四风”及“怕、慢、假、庸、散”等问题,机关作风有了明显好转,但与校党委、全校师生的期待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抓重点工作落实。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头、开好局是关键,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5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二是抓制度优化。进一步深化机关各部门的“放管服”改革,最大程度提高服务效能。三是抓“急难愁盼”问题。从师生关切的事情抓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真正为师生解决几件“急难愁盼”的事情。四是抓正反典型。发挥身边正面典型的正能量作用,曝光反面典型案例,使广大干部引以为戒,吸取教训。

机关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