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组工干部赴永新开展“红色走读”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26

日前,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率全校党建组织员以及组织部、党校干部开展“红色走读”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旧址、革命纪念馆,把党史学习搬进红色基地,将旧址遗迹化作党史课堂,让革命先烈成为党史教师。

在“红色走读”地,肖长春和永新县县委副书记王俊峰共同为“华东交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贺页朵誓词广场和龙源口支部学堂两地成为我校红色思政课堂实践“打卡地”。随后,大家参观了贺页朵手写的特殊入党誓词,回忆了毛主席亲手创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秋溪乡党支部的历程。

在三湾改编纪念馆,肖长春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详细讲述了三湾改编背后的党史故事,并要求大家持续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三湾改编历史场景枫树坪下,党员同志们开展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一起回首百年峥嵘岁月,启航奋斗新征程。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坚定如山。

从解读中国共产党现存最早的入党誓词,到了解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建立,从回顾“支部建在连上”的伟大组织创举,到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此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组工干部队伍对党的历史特别是组织建设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基层党建工作者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