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在党史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21

  连日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宣讲、专题学习等、党史教学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奋发作为

材料学院举办“天佑金牌教师”之“讲党史、铸师魂、守初心、兴材料”教学比赛。

4月29日,材料学院举办“天佑金牌教师”之“讲党史、铸师魂、守初心、兴材料”教学比赛。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材料专业知识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建设。

经管学院开展“早读十分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514日,经管学院开展“早读十分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组织各班同学借助学习强国平台,一起朗读习近平谈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的深刻认识与见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国际学院开展花椒留学宣讲会。

511日,国际学院开展有教无界,逐梦彼岸”2021花椒留学讲会。副校长陈梦成结合自身海外留学经历,鼓励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国交处及软件学院老师对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

档案馆党支部赴江西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14日,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江西省档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和“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沿着展厅的布置,大家回顾了革命年代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档案工作管理与服务能力。

图书馆党总支分别开展党史专题微党课。

5月17日、20日,图书馆党总支分别开展党史专题微党课,从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五个方面讲述了焦裕禄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传承焦裕禄精神,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5月21日,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题为“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党史宣讲团成员、图书馆副馆长李建波主讲,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充分体会到了革命前辈的初心,将以满腔热忱和昂扬斗志更好发扬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