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红歌传唱+情景演绎”,共同传承百年荣光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晚,我校在南区礼堂举行“永远跟党走”情景式红色歌咏比赛,以“红歌传唱+情景演绎”的表现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体现群众性和沉浸式,唱响百年党史,演绎百年辉煌。校党委书记柳和生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并观看比赛。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为获比赛一等奖的机电学院颁奖。

情景式红色歌咏比赛由日出东方、星火燎原、新的纪元、改革开放、民族复兴、百年梦想6个篇章、17个主题组成。各学院学生通过红色走读、红色家书、表演唱、小组唱、情景剧等多种表现方式,串联起一堂生动的党史大课,深情演绎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

我校在南区礼堂举行“永远跟党走”情景式红色歌咏比赛。

一曲《红船颂》,述说着南湖红船开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旋律激昂的《八一起义歌》《秋收起义歌》,如同革命火种熊熊燃烧。以朗诵、合唱、歌舞演绎的《长征组歌》,生动展现了红军翻雪山、越草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远征。在《保卫黄河》雄浑的歌声中,观众仿佛看见了咆哮的黄河,激扬起中华儿女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抗战精神。

《胜利之歌》《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欢快的旋律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彰显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自信与豪迈。《春天的故事》《北京欢迎你》《我们的新时代》《最美的约定》《百年》等歌曲,以朗诵、舞蹈、合唱、情景剧等多种形式,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辉煌历程。比赛在全场师生同唱《奋进,华东交大》的雄壮歌声中落幕。

合影。

最终,机电学院代表队表演的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荣获一等奖。“情景式红色歌咏比赛让我感受到跨越时空、磨不灭打不垮的信仰。我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练就本领,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机电学院2019级机械电子专业郭慧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