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砥砺初心使命 我校各单位扎实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

连日来,我校各单位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讲党史、听党史、理论学习等系列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人事处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近日,人事处党支部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各阶段的主要历史事件。在场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学好党史是一项政治任务,大家都应摆正态度、认真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牢抓实抓细。

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近日,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五所大学校庆贺信精神等。会议认为,要扎实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江西红色资源,学好百年党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

国际学院开展以“对中国共产党政治优势的认识”为题的党课。

近日,国际学院开展以“对中国共产党政治优势的认识”为主题的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昭国主讲。他用“史实结合”“史论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国民党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应该牢牢抓住中国共产党应对百年来挑战的经验,将党史学习“走心走实”。

后勤中心开展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5月6日,后勤中心开展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此次讲座以“走向辉煌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主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事实考证、党成立以后的艰难探索、党自身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原因等四部分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进行了深入讲解。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互相交流看法,讲座学习氛围浓厚。

外语学院开展以“改革开放党史”为主题的党课。

5月6日,外语学院开展以“改革开放党史”为主题的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伟主讲。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详细梳理了改革开放史的基本脉络,让全体参会人员明确“改革开放”这一政策的重要性,了解“改革开放”对党的历史发展的推动性。

3046B

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开展“青春学党史”百年光辉历程团学骨干学习班。

5月7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面向全校团学骨干开展“青春学党史”百年光辉历程团学骨干学习班,用系列党史专题“团课”打造青年思想引领“大课堂”。据悉,此宣讲团将以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为主线,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对我校全体团学骨干进行全覆盖宣讲,引导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基建设计支部、采购招标支部开展主题宣讲。

5月8日,基建设计支部、采购招标支部开展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主题的宣讲,马克思学院副院长陈晓江主讲。他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革命洪流中的新路探索、中国共产党是引导全民抗战走向胜利的光辉旗帜、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四个方面对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解读,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实。

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5月8日,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以“从百年党史看两个维护——兼谈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为主题的党课,孔目湖书院院长石初军主讲。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三方面阐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武装部、保卫处前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宣讲活动。

5月10日,武装部、保卫处前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宣讲活动。宣讲期间,保卫处处长付自生结合典型案例和校园消防安全实际,针对火灾防范、中小学生防溺水、反电信诈骗和突发伤害事件的防范、应对及处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讲解。宣讲结束后,付自生对中小学(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场所和应急处置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