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党史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3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红色家书等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心走新。

柳和生指出,红色家书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部简史,也是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奋力拼搏、流血牺牲的一个缩影。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出革命大义,彰显了“顾大家、舍小家”穿越时空的家国情怀,承载着革命先辈们对革命事业钢铁般的意志和对亲人绕指柔般的温情,让人既热血沸腾又热泪盈眶。要使用好红色家书这一最真实的党史读物,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杰玲作“红色家书温情叙述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肖长春、罗文俊、黄家和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