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以学为先导,周密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6

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学为先导,周密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4月6日,工会、离退处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做好革命历史的讲解员、优良传统的宣传员,退休党员要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会、离退处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集体学习会。

  4月8日,体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各成员就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进行学习交流,并交流学习感悟。会议要求,各师生党员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体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

 4月8日,网信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全体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在党的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15日,网信中心召开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就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进行学习交流,深刻领会“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如何理解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等理论体系。

网信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第二课。

4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就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进行学习交流,并交流学习感悟。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学院实际,契合学院特点与特色,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要把政治学习作为“基础课”“必修课”和“终身课”,在学习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

4月12日,土建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会议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两个重点问题,中心组成员畅所欲言,分享所思所想所感。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学院实际,结合支部特点与特色,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要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用好、用活,学出忠诚、学出先进、学出担当。

土建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

4月12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会上,中心组成员就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进行学习交流,并交流学习感悟。会议要求,要自觉讲政治,着眼于整体利益、根本利益、长远利益,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把补足精神之钙作为必修课,让理想信念成为立身之本、履责之基。

电气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

4月15日,艺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要求,要学好党史,学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根据个人党史学习自学计划,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艺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

4月15日,轨道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集中学习研讨,畅谈学习感悟。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协同发展的动力,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轨道交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轨道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集中学习研讨。

4月15日下午,软件学院、人文学院等分别组织教职工、学生代表观看“百位博士讲党史”示范教学暨集体备课直播。直播结束后,以各系部、学生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再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近日,经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分别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图书馆馆长石初军讲授“从百年党史看‘两个维护’,兼谈‘四个意识’与‘四个自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激发全体师生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的实际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图书馆馆长石初军应邀作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