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各单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3

连日来,各单位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8日,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进行专题系统化学习;要在做好规定学习动作的基础上,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自选动作”,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紧密结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经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会。

4月8日,经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会。会议要求,各师生党员要潜心学习,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学,制定支部及个人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院师生,对标事业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行业史紧密结合起来,服务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立德树人师者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教学及课程思政改革;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起来,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会后,学院为每名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

信息学院召开党史教育推进会。

4月8日,信息学院召开党史教育推进会。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建立好党史学习教育台账,做好记录;开展活动及时做好宣传报道,总结经验上报;要加强督导,制定个人自学计划。会议还解读了学院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在规定时间内开展下列工作:在教师的课堂教学中融入党史教育;组织开展青年学生学习党史活动,如知识竞赛、歌咏比赛等。

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

4月9日,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统筹协调推进,严格落实任务,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和学校“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好学院“七个一”特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特色、见实效;要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心有力、用心用力、尽心尽力为师生办实事、实办事、事办实;要定期督查督导,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要注重凝练特色,应时应势、抢先抢“鲜”持续做好宣传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4月9日,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落实好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党员认真自学,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充分利用江西红色资源开展“红色走读”活动,有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边学边悟边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会后,学院为每名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和学习笔记本。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推进会。

4月9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推进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对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统筹推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要及时掌握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要有效地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各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创职业教育培养新局面,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