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穿越时空的对话”,一堂烈士墓前的“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2

“您说:到那时,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我想告诉您:国家早已告别了战争与贫穷,迎来了改革开放和繁荣富强。”

“您说: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我想告诉您:近年来,中国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而中国科技更是以独特的方式向世界宣告中国的成就……”

3月31日,土建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测绘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在方志敏烈士墓前,2018级环境工程2班学生王佳琪正在以穿越时空对话的方式,向方志敏烈士讲述正在崛起的中国。一堂“微党课”告慰先烈,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2018级环境工程2班学生王佳琪正在向方志敏烈士讲述正在崛起的中国。

土建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测绘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方志敏烈士纪念馆。

默哀、献花、讲述方志敏烈士生平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方志敏烈士纪念馆……祭扫结束后,2018级环境工程1班学生冯功勇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会不断证明,那些为保卫祖国和平而献身的英雄们的理想信念,将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以先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努力学习,争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往年,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还在方志敏烈士墓前诵读了他的《可爱的中国》和《清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