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生主讲“微党课”,走进南昌舰和建军广场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6日上午,马克思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赴南昌舰和建军雕塑广场开展了“弘扬八一精神、感悟建军伟业”的主题党日活动。

1927年参加南昌起义的“红带兵”的标识颜色为什么是红白两色?……在活动第一站南昌舰上,大家一边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参观感受南昌舰的光荣历史,学生党员史思涵现场还主讲了一堂特殊的“微党课”。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南昌舰主题公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共同前往建军雕塑广场参观。广场雕塑形象丰富,突出了八一南昌起义的鲜明特色,给人一种震撼的视觉冲击。在正中间“红旗升起”雕像旁,学生党员付垚分享了南昌起义的第三天江西省党部收到一万银元捐款的故事。一封收条与回信,让党员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军民鱼水情”。

合影。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分组讨论,畅谈所见、所想、所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教育深刻、受益良多。

“微党课很有吸引力,有发问、有图片展示,生动讲述了‘红带兵’起义的故事,激励着我们接过先辈的旗帜,走好新征程。” 学生党员刘秀说。

据悉,马克思学院党委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优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鼓励教师主动担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主要成员、录制党史精品课的同时,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让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红色教育基地,成为讲授“微党课”的主角。(摄/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