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1

3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动员会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万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迈进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重要举措,是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凝聚智慧力量的现实需要。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深远考虑,切实增强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铸魂育人学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贯通融合悟思想,分专题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以此把握非凡历程,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学懂弄通做实,矢志创造时代伟业。要坚持为民服务办实事,为老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供给、更公平的教育生态、更科学的教育治理。要坚持奋发有为开新局,攻坚克难闯新路,争创一等抢新机,担当作为谋新篇,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革命先烈的江西教育新篇章。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紧责任重落实,精心组织抓落实,严督实查保落实,营造氛围促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两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工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