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交大 > 正文

【江西新闻】华东交通大学举办首届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

作者: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05-19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朱雨薇)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招生工作,继续做深做实优质生源地建设工作,加强与优质生源地高中的交流联系,近日,华东交通大学举办首届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论坛。省内外47所高中书记、校长及教师走进该校,共话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与高校卓越创新人才的协同培养模式。教育部思政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理事长俞亚东,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出席。

俞亚东作新时代学生发展相关主题报告,他认为做好高中高校共同育人,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全体教育工作者肩负着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责任,既要为学生个体发展提供精准、方便的服务,又要在整个教育系统的资源配置、调节上下功夫。

罗文俊向参会高中书记、校长及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并从学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学校特点特色和成果成绩。她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必将对学校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培养模式改革等产生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各高中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招生工作。

为加强与重点高中的交流与合作,该校为师大附中、南昌二中、南铁一中、都昌一中、野寨中学、同文中学、潜山二中等“优质生源地”授牌,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聚焦“高中生选择专业倾向及职业价值观”与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短板,寻求破题思路。

通过论坛交流、校园参观考察,参会代表均表示收获满满,各高中校长纷纷为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点赞”, 对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高度赞赏,表示将推荐更多优秀生源报考华东交通大学。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5/128468900.html#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