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交大 > 正文

【江西教育网】江西高校外籍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④:飞速发展令人惊叹!

作者: 来源:江西教育网 时间:2022-11-1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华东交通大学外籍师生对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会热切关注并展开热烈讨论。当今中国,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长期在中国生活的外国友人们,不仅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巨变,更在亲身体会中,读懂了中国这十年发展背后的“成功密码”。

华东交通大学外籍教师DREW(美国)说:“我是来自美国的DREW,2019年来到江西南昌的华东交通大学任教,我很喜欢中国,很喜欢学校。今年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上总结了十年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提出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我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总结自身经验、基于自己国情并结合各国现代化共同特征,提出的具有重要世界意义的现代化。我相信,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指引下,中国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华东交通大学外籍教师Umar(巴基斯坦)认为华东交通大学环境优美,宛如一个森林公园。学校对外教十分关心,校园中洋溢着融洽的氛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对中国的发展速度感到惊讶,对中国减贫成就感到震撼。中国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不到十年时间就让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并相信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国会延续这一发展路线,为自己和世界人民创造更多的财富,促进社会的进步与和谐发展。

华东交通大学外籍教师Pablo(西班牙)表示,中国悠久的历史、文明的政治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各种思想都具有前瞻性,还对全球性经济发展和全球友好合作产生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方向,不仅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也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韦凯(老挝)这样说道:“在华东交通大学学习生活的几年时光里,我感受到了老师对各国同学们的关爱,感受到了校园里优美的环境和融洽的氛围。因为疫情我已经两年没有回到学校,发现学校这几年在图书馆,宿舍楼,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各方面都越来越完善了。我对中国飞速的发展及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惊讶。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其中提到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友好合作,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各国发展环环相扣,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可以游离于世界之外。非常感谢学校为我的自身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我将全力以赴完成学业,希望将来能够致力于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华东交通大学交通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莉娅(塔吉克斯坦)表示,中塔建交已经30年了,两国在很多的领域都开展了合作,并且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双方的友好交流更加密切和深入,也正是这样她来到了中国学习和生活。她很喜欢优美的自然环境,尤其是来到江西后,非常享受这里的自然风光,庐山、三清山、鄱阳湖等等,新鲜的空气、宜居的环境,山水江西无时无刻都在吸引着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知道中国提出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她也一定会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尤利娅(俄罗斯)说:“党的二十大让我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网络购物、线上支付、中国高铁令人惊叹;让我看到了中国对人类社会发展所贡献的中国智慧、方案与力量,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不仅展现出了团结一致共克疫情的中国力量,也展现出了为他国提供抗疫援助的中国担当;让我看到了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俄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步伐。在中国,我不仅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今后我还将努力成为中俄两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推动者和建设者。”

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本科生卢克(巴基斯坦)表示,很荣幸在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社会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留学期间,校园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多元化的校园食堂和超市,现代化的图书馆,国际化的校园氛围,这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学校的国际化的蓬勃发展,在这里感受到了学校的包容与温暖。今后也会好好学习,尽自己所能地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自己的国家。

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本科生阿比(孟加拉国)说道:“在中国留学的这几年,我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也体验到在中国生活和学习的便捷。在校园,我被爱和关心围绕着,即使身在异国求学,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新冠疫情期间,政府和学校向我们展示了人民至上、团结一致的意义,让我看到了中国“以人为本”的一面:国家免费提供的各种资源,逆行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学校对学生们的关心和爱护,每个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珍贵品质。经过这次会议,我看到了中国发展更蓬勃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胸怀与担当,相信中国将会成为一个更现代化、更有影响力的国家。”

来自刚果(布)的华东交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保罗表示,2022年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他非常荣幸和其他同学一起见证这个重要时刻。这是在中国学习的第五年,他觉得中国真的是一个非常了不起国家,这里的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去年有幸去了江西的西湖李家,在那里看到了秀丽的青山绿水,清新的田园风光,还有勤劳淳朴的村民,看到了乡村振兴是如何成就美丽中国。他喜欢中国文化,喜欢中国人很多美好的品质,并会把我在中国看到、学到、体会到的一切分享给他的家人和朋友。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