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4 浏览: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与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好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自觉站在维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和麻痹厌战情绪,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作表率,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

二、严格遵守组织纪律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发扬奉献精神,坚决服从全校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严禁违抗组织命令、各行其是,严禁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严禁作风漂浮、贻误战机,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共克时艰。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人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切实加强值守,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线上教学、值班值守、服务保障、疫情报告、信息汇报、舆情处置等制度。严禁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工作信息;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或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或参与聚集性、群体性活动。

四、严格遵守防控纪律

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排查所属值班室、实验室等场所的人员情况,按照要求归口统计到校内人员统计数据当中。督促教职工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切实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参加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对于已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的,涉嫌违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一条,有关单位和个人不配合调查、采样、技术分析和检验,可能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刑事责任。

教职工(含退休)将住房(储藏间、阁楼)外租的,将房屋和租住人员信息如实上报资产管理处。如隐瞒不报,将追究房主(业主)的责任。

五、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责任落实

校纪委将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负有对分管领域的领导责任;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校内外全体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严格落实校园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积极配合和认真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齐心协力、同心抗疫。

监督发现思想麻痹、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打折扣等行为,发现师生员工不服从管理、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等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第一时间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严肃追责问责。

六、违反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87046666

电子邮箱:396395594@qq.com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校纪委监督检查室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