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第六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开幕

作者:谢沈艳 王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13 浏览:

5月12日,由我校、南昌大学和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在南昌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欧进萍、杨永斌、王超、卢春房、陈湘生、谢先启、杨春和等8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土木工程的新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土木工程发展面临的新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思路,助力我国土木行业向绿色化、智慧化、韧性化转型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作主旨报告。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炜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省住建厅副厅长李道鹏,南昌市红谷滩区委书记吴江辉,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张春晓,南昌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周创兵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主持开幕式。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炜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炜蓉代表江西省科技厅向各位院士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省科技厅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科学研判江西土木工程产业发展短板和瓶颈,开展联合科研攻关,破解技术难题,推动更多的高质量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全面建设创新江西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华东交大强化创新平台,特别是国家级创新平台的引领作用,更大力度引进培养人才,推动创新成果高效转化,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主持开幕式。

徐长节代表学校对各位院士、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土木工程向智能智慧转型、助力交通强省建设方面做出的系列探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努力发挥学科龙头优势和创新优势,深度参与省内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不断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江西土木工程行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他表示,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土木基础设施建设正朝着绿色低碳、智慧、安全韧性等方向发展,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聚焦论坛主题,分享前沿成果,展望未来趋势,为土木工程领域绿色智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土木工程行业建设和发展增添新的动能与活力。


与会专家作主旨报告。

与会院士、专家学者聚焦土木工程领域的装配式关键技术、车辆扫描、绿色发展、工程大脑、智能探测等问题作主旨报告。

第六届土木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开幕。

本届论坛围绕岩土、防灾、结构、桥梁、市政、道路、暖通等土木工程研究领域,安排了院士报告、大会报告、特邀报告、分组报告、研究生论坛等220余场学术报告。(摄 陈新锐 谢伊婷 沈展锐)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