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高校唯一 我校岩土工程教研团队获第22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作者:陈之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27 浏览: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铁道团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22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和2022年度全国铁路五四 红旗团委 (团支部) 、 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岩土工程教研团队获铁路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团体。


铁路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是全国铁道团委授予铁路青年和集体的最高荣誉。此次评选,旨在表彰铁路行业各级团组织及广大青年围绕铁路安全服务创优、运经营创效、 科研攻关创新等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展现出的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我校岩土工程教研团队成立于2014年,由38位海内外博士组成,团队成立以来,团队成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使命,坚持立足交通和铁路行业,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坚守教学与实践一线,以培养交通和铁路高素质人才为根本使命;秉承“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强省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甘于奉献、心系教育、根植革命老区,主动适应行业转型升级,为人才培养、土木基础设施建维奉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陈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