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全国12部 我校创作作品入选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优秀作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8 浏览:

3月24日至26日,由中宣部文艺局和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优秀作品颁证仪式在福州闽江学院举办,我校创作作品《那年花开》入选优秀作品。全国共12部作品获奖,我校为省内唯一获奖单位。

我校创作作品入选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优秀作品。

获奖作品。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放飞梦想”青春歌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以新时代优秀校园歌曲创作、推广、传唱为抓手,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接续奔跑的强劲动力。活动通过征集、推优的方式,甄选具有时代风采、青春气息、艺术魅力的优秀原创校园歌曲。超过百所的高校积极响应,踊跃创作,作品风格多样,表现力丰富,充分展示了广大高校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路上心怀朝阳有信仰的时代风貌。

歌曲《那年花开》由我校艺术学院学生陈珂作词、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刘孔烨演唱。该歌曲描述了对校园青春岁月的怀念,展现了不忘初心、积极向上的态度,歌词富有内涵,旋律朗朗上口,青春洋溢。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