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14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王紫晨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4-21 浏览: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邓小朱主持的《创新创业过程与方法》等14门课程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4门、线下一流课程7门。获批数在省内地方高校赛道排名第三,行业内地方高校赛道排名第一。

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不仅实现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零的突破,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数也位列省内高校第一。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9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总数位列省内地方高校赛道第三,行业内地方高校赛道第一。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与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超星等平台签订合约,引进了慕课堂、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以数字化教学资源和网络教学平台建设为基础,为教师自建慕课和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提供技术和经费支持,推动学生学习教育变“一时一地”为“随时随地”。持续推动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培育工作,每年常态化开展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及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并提供经费支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一批优秀教师和团队,打造一批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申报省级以上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打好基础。

课程建设是提高高校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是保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学校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契机,继续加强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大力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为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做好培育工作。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