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外语学院教师在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 来源:外语学院 时间:2023-03-07 浏览:

3月3日至5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全国决赛、总决赛举行。我校外语学院教师龚沁怡以省赛第一名进入全国决赛,决赛第二名入围全国总决赛(综合课组),并在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全国赛分为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决赛为选手抽取参赛试题后进行不少于17分钟、不超过20分钟的授课,并回答评委提问。总决赛为说课比赛,选手们经过30分钟的赛前准备后,对教学设计和授课思路进行阐述,并回答评委提问。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的诸多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教师搭建教学平台,促进教师发展,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外语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推动了外语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育人素养,学科素养,教学素养和信息素养。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