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作者:杨云 来源:电气学院 时间:2022-11-24 浏览: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我校电气学院彭春华教授,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运输学院陈华鹏教授入选工程领域“终身成就排行榜”,这是他第二次入选。

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基于Elsevier Scopus数据库,在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通过引用次数(Citations)、H指数(H-index)、HM指数(Co-authorship adjusted HM-index)、不同作者单位论文引用量(Citations to papers in different authorship positions)、综合指标(Composite indicator)等六种关键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对全球科学家进行大数据排名,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和贡献。电气与电子工程领域共有584位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学者入选,其中314位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502位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