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专报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作者:桂夏芸、李春芝 来源:交通学院 时间:2022-11-24 浏览:

日前,由我校交通学院副院长甘卫华教授、物流工程与管理研究所所长李卓群教授、校知联会会长赵小晶副教授等人联合撰写的《关于江西中小型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对策建议》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这是该团队继2021年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后,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十三五”以来,江西省编制出台了系列数字产业规划,并推出《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江西“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等30余项数字经济政策文件。以甘卫华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先后深入南昌、赣州、九江、上饶、抚州等地市,对当地典型性中小企业展开数字化转型调研,召开了多次座谈会,写出了翔实的调研报告,结合对广东省、浙江省等先进省份企业数字化成功经验的综合分析,提出“以四个关键(关键工序、关键岗位、关键人才、关键资金)带动四个全面(全流程、全层级、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举措推动江西省中小型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马莉娅